2013/12/02 18:58

自強號煞車軟管破 萬人急跳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又出包了,今天上午8點多,正是民眾通勤的時間,一輛自強號列車因為控制煞車的軟管破裂,卡在台北到萬華之間,花了一個小時才將狀況排除,也導致20輛列車受到影響,一萬多名乘客受到延誤;另外,在北新竹車站,一名林姓站務員值晨班睡過頭,沒去開鐵門,導致乘客進不了月台,只能改搭下一班列車,全都氣壞了。

  誤點,台鐵你怎麼又來了?上午8點18分,通勤尖峰期,一輛自強號列車煞車管線破裂,卡在台北萬華中間,也讓旅客全都卡在月台,1萬多人全都變成了月台卡卡,動彈不得,上班遲了,行程晚了,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把狀況給排除。狀況非人為,票價台鐵不退,寶貴光陰也討不回。

  另外想怒吼的還有北新竹站的旅客們,清晨4點42分,旅客貼出照片,旅客來了,車來了,但站務員沒來,鐵門關緊緊,只能唱這首「火車已經過車站」。最早一班車4點34分,但林姓站務員硬是睡到45分才驚醒,旅客只能氣憤送火車離開。

  上週六上午6點34分,台鐵七堵到五堵電車線三角架脫落,45列車次大延誤,最久兩個多小時,1萬4千人抱怨連連,才短短三天,接連出包,台鐵的螺絲是不是像鬆脫的電車線一樣,得在拴緊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