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18:58

米妮"敷"臉上! 重金屬恐害臉過敏

呂佩芬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很夯的卡通面膜,面膜上還有米奇米妮的圖樣,顏色相當繽紛。還搭配不同的口味,可愛的造型讓不少人為之瘋狂,但皮膚科醫師提醒大家,面膜上面鮮豔的顏色可能含有重金屬,還有添加人工香料,敷的時間太久,想要保濕不成,先讓皮膚過敏變成花花臉。

  顏色鮮豔,上頭是超人氣的卡通人物,有米妮奇奇蒂蒂,還有小熊維尼,卡通造型的面膜,敷在臉上超級卡哇依,號稱可以局部保濕,更特別搭配不同香味,草莓蜂蜜甚至是香蕉,聞起來香香甜甜,擄獲不少少女的心,變身成網路和美妝商店熱門商品,但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變成過敏花花臉。

  紅色的米妮,和橘色的小熊維尼,可愛卡通圖案的面膜,到底是功效還是造型比較吸引人,可愛造型很吸睛,但也不免讓人擔心皮膚會過敏,醫師建議可以試敷在手上或脖子上,看看有沒有過敏,敷的時間也不要過長,10到15分鐘就要拿下,不然保溼效果還沒看見,卻先看見大花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