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18:58

特價比原價貴! 買面膜變冤大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買東西千萬不要被「限時特價」給沖昏頭。高雄一位羅小姐向我們投訴,到連鎖藥妝店發現5片包裝的面膜,打出特價299元,她開心的買了好幾盒之後才發現,一樣的面膜還有出6片裝,沒有特價卻更便宜,只要297元。她向店家反應之後,沒想到隔一禮拜到另一間連鎖店看,還是一樣的狀況,要是沒有看仔細,就很容易被特價的包裝給吸引,買到貴的。

  來到連鎖藥妝店,羅小姐第一眼就看到,5片裝的面膜原價399元,現在打出大大的特價,299元,她開心的拿了好多盒。但隔壁的這種面膜,長的很眼熟,仔細看,這不是同一種面膜嗎?兩種都叫做經典美白面膜,但打出特價的5片299元,等於一片59.8元,隔壁3片加3片共6片,卻只要297元,一片49.5元,沒特價的還比特價的便宜10塊錢,到底怎麼回事?店員也回答得很模糊,但讓買過所謂「特價」面膜的人,覺得受騙了。

  鬧出爭議的,就是這種大廠牌的面膜,明明就打出特價了,理論上應該要最便宜才對,但怎麼反而更貴,讓消費者覺得很沒誠意,更讓羅小姐覺得生氣的是,她向店家反應,過一個禮拜後,再到同一間藥妝的別家連鎖店去看,根本也還是一樣的狀況。店家說,廠商給的價格就是如此,但這種說法,讓第一時間被明顯的「特價」貼紙吸引住的消費者覺得,要是沒有仔細注意看,就信任店家的特價,是不是反而被騙,買越多反而貴更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