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06:00

愛美狂敷面膜 女子臉紅腫像燙傷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冬天皮膚容易乾燥脫皮,為了保持嫩又潤,愛美女性都會敷面膜保養,但是保養過頭可就要小心毀容了,一名20多歲的女子,臉的皮膚像燙傷一樣脫皮泛紅,檢查之下才發現是接觸性皮膚炎,因為過度敷面膜導致,所以醫生提醒敷面膜的次數最好一周一到兩次,每次不超過15分鐘。

  為了有張水嫩水嫩的臉,姐姐妹妹們辦公敷面膜不算什麼,騎車敷面膜才夠厲害,尤其冬天女性皮膚缺水嚴重,更需要好好敷一下。但是小心敷面膜也不能敷過頭,不然想要一張白皙的臉蛋,就會變成像這樣一張大花臉。

  最近就有一位20多歲的女子,臉蛋像是煮熟一樣紅腫脫屑,醫生說這是接觸性皮膚炎,因為這位女性美白面膜一敷二敷三敷,一周敷得次數過度頻繁,加上美白面膜內涵高濃度水楊酸,皮膚經過一再美白去角質,少了保護層越變越薄,才會出現過敏發炎,害得這位女生本來想美美出門,現在只能躲在家裡不敢見人。醫生就提醒愛美的女生,要有白嫩的臉蛋,一周面膜敷一到兩次就好,敷的時間也只要15到20分鐘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