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18:58

農民怕心血被盜 "麻"煩警察保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警察任務百百種,除了除暴安良,現在還多了一項保護芝麻。原來是台南善化的農民,為了擔心芝麻被人偷走,所以拜託轄區分局,組成護麻專隊日夜都要到芝麻田巡邏,主要是因為油品事件後,讓手工麻油銷路好,原料胡麻價格一路漲,一斤喊到150元,所以粒粒真貴,難怪要員警幫忙顧一下。

  兩名員警開著警車,不過怎麼一路到了這處偏僻農田,想偷懶嗎,他們下車掛起巡邏箱,可這裡根本沒住人,到底能保護誰,主角就是它們,這些從枝葉被打落下來的就是胡麻,農民說別小看這些小不點,可是粒粒珍貴,這些胡麻採收之後就直接往麻油工廠送,因為之前的油品風波,所以現在手工的麻油超搶手,連帶原料胡麻也身價翻漲,去年一斤100今年已經喊到150,農民怕被偷,所以才拜託轄區分局成立護麻專隊。

  員警也揪甘心,除了白天巡邏晚上還加強監控,不過除了人禍還有天災,就是小鳥會來,農民只好架上這片網,保護胡麻的謹慎,真的算是全體總動員,撒下天羅地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