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18:58

Wi-Fi沒設密碼 駭客冒名盜刷卡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相當普及,WIFI上網也很方便,但現在使用WIFI如果沒設定密碼,小心你可能會被利用,成為駭客竊取個資的管道。駭客會在沒設密碼的WIFI環境中植入木馬程式,再利用這個伺服器竊取他人的信用卡帳號,不過一旦被抓到,卻會嫁禍給WIFI帳號的主人,一定要特別注意。

  拿出手機,打開WIFI,搜尋到許多訊號來源,有些帳號根本沒設密碼,這些人很可能因此淪為歹徒竊取個資的工具。林小姐也在家裡裝無線網路分享器,但為了方便,沒設密碼,竟然遭人盜用,不知不覺她還變成盜刷別人信用卡的嫌犯。

  駭客犯罪手法越來越高明,沒事待在家上網,禍也可能從天而降。提醒常常網購的民眾,盡量避免點選不明網址,減少被植入木馬的可能,而不用網路也最好關閉分享器,設定WIFI密碼更不能忽略,不要因為懶得設密碼,讓自己的WIFI訊號大放送,成為駭客下手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