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 18:58

詐騙猖獗! 傳真到飯店收購個資

侯青佩 張春峰 廖學賢 報導  / 台中市

  住飯店使用信用卡要小心!雲林很多飯店最近都收到一份傳真,只要員工提供一個客人姓名、身分證字號、地址還有信用卡資料,就能賺取3千元佣金,一天兩筆計算的話,等於一個月收入至少12萬,有飯店擔心會有不肖員工被利誘,將線索提供給警方,現在警方也將依照傳真號碼和信箱追查。

  信用卡一刷,小心個資跟著曝光,雲林有飯店,最近收到這張傳真,上頭寫著,收集一組個人資料,包含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地址,加上信用卡資料,寄到傳真上的信箱,就能賺取3千元佣金,一天提供二組,一個月就輕鬆賺進十二萬。

  恐怖的是,雲林地區不只一間飯店收到,這份買賣個資傳真,也有收過報告主管,住飯店,除了附上個人證件,還有信用卡付賬,就怕這些證件,一旦落入不肖員工手中,只要短短三分鐘,所有資料就會馬上被竊取,更嚴重的話,資料一旦遭詐騙集團使用,提供者還得背上刑事責任,觸犯詐欺罪,警方接獲線報,將依照信箱和傳真號碼追查,也要提醒民眾,不要讓信用卡等資料,離開視線,才能確保自己的個資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