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 18:58

開刀4天醫師未查房 婦人險腸穿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無辜枉死的吳姓婦人,她的主治醫生叫吳錦明,其實不是第一次被患者投訴,六年前,就有一名女患者,指控吳錦明沒醫德,當時吳錦明替她進行子宮切除手術,但是手術後住院四天,竟然完全沒查房,害的病患術後感染,差點腸穿孔而死。

  開刀無辜枉死的單親媽媽,她的主治醫生吳錦明,已經不是第一次遭患者投訴,六年前就被另一名女患者陳小姐投訴過,陳小姐進行子宮切除手術,但是手術後住院四天,主治醫師竟然完全沒來查房,她術後感染還差點腸穿孔而死,抱怨醫師太沒醫德。這是六年前,40歲的陳小姐出面投訴吳錦明醫生的畫面,當時她走起路來還會痛,原本她到阮綜合進行子宮切除手術,沒想到術後住院四天,幫他開刀的婦產科吳錦明,連看都沒來看過她,直到發燒越來越不舒服,只好轉診到長庚診斷才知道差點腸穿孔,嚴重到可能致命。

  鬼門關前走一遭,陳小姐對醫師術後不聞不問的行為無法諒解,直說要討公道,當時醫師吳錦明是親自跳上火線,事隔六年,當年的主治醫生吳錦明已經升上婦產科主任,不過卻又因為值班時患者出血求救八小時,沒有醫生到場枉死,吳錦明說是因為值班護士跟實習醫生都沒有跟他報告病況通知他到場處理,醫院管理出了這麼大的漏洞,讓住院病患一點也沒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