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12:00

林杰樑特製健康餐 母親抗癌成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爆發許多黑心食品事件,大家想問還能吃什麼?長庚毒物科醫師林杰樑有一套健康餐,讓媽媽抗癌成功;還有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有健康安全的飲食方法,他的母親90歲,身體還很硬朗,來看看名醫的飲食秘訣。

  每次食品安全出現疑慮,林杰樑醫師總成為媒體的訪問焦點,那林醫師,自己平常都吃些什麼呢?每天午餐一定自備便當,才能把握少油少鹽的原則,這個原則,不但讓17年前罹患大腸癌的媽媽,成功抗癌,今年86歲,還可以天天走操場20圈。這也要歸功林家總鋪師,林醫師的妻子譚敦慈嚴格把關。

  為了造福社會大眾,譚敦慈頂著大太陽,背著保冰袋,親自帶我們上傳統市場採買,分享她的採買秘訣。另一位毒物專家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也要來分享他的飲食撇步。至於採買有什麼眉角,江醫師接著帶我們來到超市。

  在他擔任醫師20多年來的把關之下,媽媽至今高齡90歲,氣色紅潤,身體也很健康。江醫師說,如果沒辦法把持食慾,每餐都吃得小心翼翼,一定要多喝白開水,因為水是最好的防毒聖品,也可以預防癌症。毒物權威大方公開飲食撇步,要民眾一起拒毒害於千里之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