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9 12:00

吞嚥困難喉嚨痛 小心食道癌上身!

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您長期覺得喉嚨痛,吞嚥困難,小心有可能罹患食道癌。一位45歲的曾先生,不菸、不酒,也不吃檳榔,去年初感覺吃東西難以下嚥,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喉嚨痛,沒想到去大醫院檢查,竟然發現是食道癌第三期。據統計,國內每年約超過一千五百人死於食道癌。醫生說,如果吞嚥困難,吃東西卡卡的,甚至連喝水都會痛,提醒民眾趕快就醫比較好。

  看起來很嚇人這就是食道癌,其實可以不用拖到這個時候,只要早點留意有沒有喉嚨痛、打噴嚏。45歲的曾先生,就以為自己只是普通的喉嚨痛,沒想到去大醫院檢查,竟然發現是食道癌第三期,這兩種痛到底要怎麼分辨,不只部位不同,食道癌導致的喉嚨痛,會長達兩三個星期,感冒的會比較短。

  還有還有咖啡一杯接一杯,麻辣火鍋吃個不停,導致胃食道逆流,也是食道癌的高危險群。所以啦,不是只有不抽煙不喝酒就沒事,醫師建議一有喉嚨痛,還是快到醫院檢查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