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12:00

輕忽胃食道逆流... 小心會致癌!

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耶誕大餐很多人會吃太飽,加上平常作息不正常,吃東西重口味,冬天時更多人喜歡進補,吃太油,都會導致胃食道逆流,有醫生發現經常有民眾腸胃不舒服,卻放著不管,嚴重可能導致胃癌,另外六成民眾會買成藥吃,但卻根本不知道療效是什麼,一起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

  從事保險業的林先生,常常會像這樣咳咳咳不停,覺得喉嚨好癢 吃東西吞嚥困難,胃不舒服,還以為自己感冒了,但其實是胃食道逆流,除了工作壓力大,女生衣服穿太緊,也會造成胃的壓力變大,甜食吃太多,會讓食道下方的括約飢變鬆,胃酸全往上跑,尤其冬天又是胃食道逆流的好發期。

  胃食道逆流又分成典型和非典型,典型的胃食道逆流,胸口會有灼熱感、吞嚥困難,非典型的症狀像是咳嗽、氣喘、牙齒酸,影響睡眠品質,如果放著不管,可能會導致胃癌,醫師表示買胃藥自己吃的民眾,有六成根本不知道療效是什麼,如果身體不舒服還是要求助醫師,平時不吃太油太辣也別吃太快,不抽菸喝酒 睡前3小時不進食,還要放鬆心情作息正常,胃食道逆流才不會找上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