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9 12:00

賊半夜闖香蕉園 全村總動員逮人

廖學賢 史恩銘 侯青佩 報導  / 雲林縣

  最近吃香蕉可貴了,每公斤直逼五十元,比去年同期大漲了10元,更創下了10年來的新高,這樣的情況也吸引小偷,趁著半夜到雲林一處香蕉園偷香蕉,村長趕緊廣播全村動員,拿棍棒要抓人,但還是讓小偷逃走。

  受到氣候影響,今年香蕉產量銳減,供不應求,導致每公斤直逼五十元,不但比去年同期大漲了10元,也創下了10年來的新高,這樣的情況引來小偷注意,趁著半夜到雲林一處蕉園裡偷香蕉,主人聽到怪聲連忙動員全村圍捕,但忙了三個小時,卻還是讓小偷逃走,警方現在要調監視器畫面,幫忙抓賊。

  村長廣播,大聲公一喊大半夜20幾位村民,聚集在香蕉園,有的拿木棍有的拿竹鞭,全都是要來抓賊的。村民來來回回,從香蕉園搜到草叢堆,再沿著水溝找花了三小時,只找到被小偷偷割下來的香蕉和工具,村民實在有夠氣,今年香蕉受到天氣影響,產量不如往年加上外銷數量龐大,價格每公斤48元,不只比去年同期漲了一倍,更創下10年來新高。

  香蕉成了偷竊目標,上星期隔壁村也發生,有小偷開小貨車來偷香蕉,一偷就是六萬多元的損失,蕉農防不勝防,決定除了加強巡邏之外,要求警方調閱監視器,一定要抓到可惡的小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