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18:58

當代武當高手 飛簷走壁身手不凡

許哲瑜 編譯

  金庸小說裡人物各個飛簷走壁,不過在現代也有一位輕功好手,他是大陸武當的三豐派第十五代傳人陳師行,他不僅能用2步飛上3公尺的高牆,還能在三層樓高的地方分三段一躍而下,扎實的腳下功夫,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擺好架勢,起步向前衝,沒三兩下就輕鬆爬上高牆,另一座牆更高,他只用兩步就蹬上去了,站穩後他馬上往下跳,體態輕盈腳步紮實,不過更厲害的是,他站在三層樓高的圍牆邊,一躍而下,他先是一跳,很快的馬上再往下跳,看起來絲毫沒有緩衝,最後一跳平穩的降落在草地上,擺出架勢調氣,這樣的高度往下跳還能安然無恙,真是不可思議。有網友說,這簡直比國外的跑酷還要強。

  來看看國外盛行的跑酷,在跳躍後通常會有翻滾動作來緩衝,避免身體承受的壓力太大而受傷,不過大陸媒體發現,陳師行道長卻能直接落地,馬上站穩再繼續往下跳,平常人早就摔的腿斷骨折,這武當傳人的腿上功夫,的確了得。

  陳師行7歲習武,11歲就上武當山練功,出色的輕功造詣,讓他不只成為武當三豐派的傳人,也開始從事武術教學,希望更多人一起練武強身健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