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12:00

暗夜怪客亂砍樹 138年神榕遭殃!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最近出現了砍樹怪客,要請大家看仔細,幫忙抓人。一名男子在半夜拿著斧頭,進到公園、學校裡亂砍樹。而這名怪客專門鎖定樹齡老的大樹,甚至連一棵138年被稱為神榕的老榕樹,都被砍了200多道傷口。由於這棵神榕已經是當地人的信仰依託,信眾都好生氣,希望快點抓到犯人。

  台南中山國中監視器拍下,一名戴著鴨舌帽的男子,翻越圍牆,對著大樹開始猛砍,就像跟樹有仇,男子砍完一棵,又砍一棵,把視線中所有大樹破壞光才離開。他就是最近出現在台南的砍樹怪客,看看被他砍傷的樹,尖利的斧頭劈在脆弱樹皮上,留下好多土紅色大洞,真的體無完膚。

  讓大家更氣的還有,怪客從五妃廟、台南公園,一路行兇到武廟神榕園,這棵138歲的神榕也慘遭毒手,信眾拿著神明加持過的符水,淋在神榕傷口上,好心疼。整棵樹有200多個刀傷,簡直致樹於死地。

  怪客拿著斧頭,這樣對付毫無抵抗能力的老樹,就像砍傷可憐老人家,這棵老樹早就是當地信仰中心,大家好氣,希望快抓到怪客,否則讓他這樣拿著斧頭,半夜在大街上繼續亂逛,真的也讓人很害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