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18:58

國道計程將上路 沒eTag3天後補繳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國道計程收費最快年底上路,以後直接由ETAG扣款。不過如果您沒裝ETAG有兩種方法,可以事前預約登記,依車號收費或者是上路後的第三天後到超商補繳。不過如果是搭計程車怎麼算錢,以後小黃上高速公路,乘客除了跳表車資之外,還得加付國道過路費。

  國道計程收費年底上路,再來不用回數票和現金了,而是直接由ETAG扣款。但如果民眾不常走國道,也可以採事前預約登記,依車號收費或者不裝ETAG,上路後的第三天後到超商補繳也行。不過也有一些新的問題出現,要是搭計程車從市區上高速公路,那麼乘客除了跳表車資之外,還得加付過路費。

  別擔心沒有ETAG照樣可以上路,就憑你的車牌號碼逃不過ETC的感應門架,上頭的自動處理辨識系統,紀錄你跑了幾公里,要是電腦漏了還有人工辨識想賴帳很難,這帳單不會寄到你家,請記得上路後的第三天,就可以到超商或遠通門市繳費,但超商會加收5塊錢手續費。

  假設我們從重慶北交流道上,再從松江路也就是圓山交流道下,國道路程2.4公里,但前20公里的免費里程算運的,過路費乘客得自個兒出,每公里1.2元,2.4公里等於2.88元得四捨五入,也就是這一趟國道計程收費3元再加跳表費用,就是這次搭小黃的全部車資98元,滿手零錢,運大哥覺得麻煩,而對乘客來說以往這段路不用過路費,未來想省時間在市區走國道,得看自己甘不甘願,多掏幾個銅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