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18:58

收費站將成歷史 地底祕道大公開

魏于恬 盧松佑 報導  / 新北市

  國道電子收費最快年底前上路,全台23個國道收費站也即將走入歷史,不過對末代收費員來說,這些收費站有許多回憶,像是有40年歷史的泰山收費站,您可能不知道,地下有個神秘通道,只有收費員才知道帶您一起探索。

  最快在今年年底,電子收費就要開始,到時候全台23個國道收費站都要走入歷史,改成計程收費。有著40年歷史的泰山國道收費站,裡面也有許多收票員,心酸血淚的回憶,像是收費站底下的地下神秘通道,也陪伴了他們無數個歲月。

  輕盈地跨上鐵馬,這一條好長好長的通道,不只連接到上頭的國道收票站也聯結52歲的徐伯伯七年來收票回憶,偶爾會有人利用這條幽暗小道噓寒問暖,走進小門一步一步踏上,一般人都覺得恐怖,超窄的螺旋梯,來到這一間小小收費站,開始面對川流不息的車潮,給票找錢是基本動作,拿到鈔票3秒就得分辨真偽,收得快看得準,身為一個超級收票員,一上戰場就是兩小時,有時駕駛不小心,掉了垃圾他們還得趁著沒有來車趕緊彎腰下去撿。

  轉過身繼續抓緊時間理票,歲月讓他們練就一身效率40年了,這樣的國道收費站,正在倒數計時走入歷史,雖然這群收票員總是帶著口罩,就像他們的辛苦,不常被人看見,但這短短幾秒鐘,也都將成為珍貴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