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18:58

課桌椅拼非洲鼓 國中生克難練習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國外有很多樂團,把破銅爛鐵做成樂器,但宜蘭南安國中的鼓樂隊,卻是因為沒有經費,把學校不要的課桌椅,自己設計成了非洲鼓。雖然聲音一樣響亮透徹,但打起來還是比不上一個要價二萬塊的真正非洲鼓,學生打紅了手,鼓打壞還要自己修,但他們勤奮的練習,為的就是希望有一天能打到真正的非洲鼓。

  震撼的鼓聲,整齊劃一的節奏,響遍整間大禮堂,這就是南安國中成立不到半年的非洲鼓隊,它們的鼓,看起來有點怪,上面全是木頭紋路,原來這些非洲鼓全是拼裝鼓,材料就是學校不要的課桌椅,仔細一看這些鼓,有的己經被打成開口笑,有的則是龜裂又凹陷,打在手上又紅又痛。好痛,但再不救,就沒鼓可打,所以同學們表演完,還來不及享受掌聲,就要下台貼貼補補,粘膠帶一段。

  以前的檜木,一個一千七,真正的要兩萬,對同學們來說,非洲鼓實在太貴,但他們愛打鼓的心從來沒變,手再痛也沒喊累,想打非洲鼓,最希望的還是有一天能打到真正的非洲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