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18:58

從台北到宜蘭 姊弟強搭"霸王車"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一位黃姓計程車司機,今天早上,載到一對家住彰化,要從台北車站到宜蘭的姊弟。結果開了兩小時,到達目的地,兩姊弟卻說身上只剩十五元,付不出1200元的車費。沒想到會載到兩個坐霸王車的姊弟,司機當場把車子開到警局,沒想到,他們已經不是第一次付不出車錢了。

  從口袋裡,掏出僅存的零錢,只剩下十五元,根本付不出,從台北搭到宜蘭,一千多的計程車費,兩姊弟早上拖著衣物,跟日常用品,在台北車站,攔計程車,說要到宜蘭找朋友,車開了兩小時到了宜蘭,兩人拿出十五元,說自己沒有錢,讓司機氣炸了,直接把兩人載到警局。

  到了警局才發現,姊弟兩人已經不是第一次,坐霸王車了,但因為兩人都是身心障礙者,被法院判定智能不足,沒辦法受理,每次都是警方自掏腰包,雖然姊弟兩人很可憐,但對靠著開計程車,養家糊口的司機來說,還是應該通報社會局,找出解決方法,才不會造成更多司機的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