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18:58

回收銷毀做半套! 縱容毒澱粉再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毒澱粉捲土重來,關鍵在於回收銷毀機制沒人監督,形同虛設,讓消費者質疑,政府到底有沒有幫我們把關,台南市衛生局人員說,他們事後每個月都有去工廠抽查,但是稽查員沒有搜查權,像茂利把毒澱粉藏起來賣,實在很難發現,其實不只毒澱粉,大統長基黑心油品回收,到底有沒有落實,也令消費者憂心。

  七個月前衛生局大動作兵分多路,查扣111公噸的問題澱粉,不是說通通運往永康焚化爐銷毀嗎,民眾得知毒澱粉竟然還捲土重來,都氣憤又擔心,尤其曾經受害的肉圓業者更是痛罵,回收機制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關鍵在於稽查人員沒有搜查權,業者要是像賣毒澱粉的茂利這樣不老實,將回收品藏到沒登記的倉庫繼續販賣,實在很難揪出來,衛生局人員直說無奈。

  同樣令人關注的還有,大統長基爆發黑心油品,也被檢警方查出,董事長高振利,疑似私下向子公司調現金,還籌畫要將油品改標重新上市,意圖再賺一筆,根據新修正的食品衛生法,業者添加未經核可的添加物,像茂利這樣的累犯,可罰6萬元至1500萬元,及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實在的確該重判,才不會有黑心商人一犯再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