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8:58

偏鄉童知足懂事 9成自認很幸福

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一般小朋友放學回家是吃飯、休息、做功課,不過兒福聯盟統計有八成偏鄉的孩子,放學後得做家事和照顧家人,甚至幫忙貼補家用,不過卻有高達九成的孩子很知足,覺得自己很幸福,讓人心疼。

  像是八歲的小雄,爸爸拋棄他們只靠媽媽打零工,小雄下課後要照顧三個弟弟替他們洗澡,還要洗碗、洗衣服,而他的新年願望是希望弟弟有個新書包,在學校就不會被人取笑。

  放學了,小雄不是去補習班也不能和同學玩,他得趕回家做家事,還沒完呢,3歲的二弟腦性麻痺,8歲小雄是大哥哥要幫弟弟洗澡,泡麵和醬油炒蛋是豐盛的晚餐,租來的小套房沒書桌,小雄和大弟輪流在梳妝台站著寫功課。

  媽媽要賺錢啊,在外頭背著強褓中的1歲弟弟,當清潔工打零工,一年前爸爸拋妻棄子,丟下媽媽、小雄還有三個弟弟,這一刻起小雄被迫長大,小雄說爸爸不要家,但他還有媽媽,而且他實現了新年願望,弟弟有了新書包上學不再被取笑,沒錢時把棉被典當掉,還好有大家幫忙,志工姊姊帶來新的一條,多開心啊。小雄說他真的很幸福,有親愛的媽媽為他們辛苦的付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