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8:58

必拆清境違法民宿? 政府先硬後軟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政府處理清境違法民宿,雷聲大雨點小,內政部長李鴻源,半個月前才說,清境違法民宿一定拆,昨天卻縮手了,不但只公布七家違法民宿,還被南投縣府打巴掌說,內政部所謂的危險說法,沒有法源依據,無法認定,所以全部不拆,只要改善,可以就地合法。

  歐式城堡底下,是個碎石坡,漂亮的觀景台下,是個大陡坡。內政部公佈有七家民宿位在危險地帶,都不合法。其中,位在紅色優先處理區的,楓丹白露、羊角村、白熊屋,三家最危險。另外,清境緣愛和華山莊清境龍莊清境新宿,位在黃色加強保育區,也是非法營業。

  半個月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說,違法就要拆,卻被南投縣府打了巴掌說,危險不是看圖說了算。縣府說,七家非法業者,補照後可以合法,另外一百多家,也要輔導就地合法,斜坡上美麗的民宿不拆了,唯一要拆的,是兩家正在蓋的農舍,來不及申請執照,被象徵性的拿來開刀,所以違法民宿可望合法化,以後看見台灣,會持續看見清境滿坑滿谷的民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