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12:00

總統外甥奔走交涉 成功救張安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救出張安薇的關鍵人物、還有這位馬總統的外甥「余靖」,低調不居功,只在臉書PO出一張和張安薇的合照,細節也不願多說。其實余靖是馬英九小妹的兒子,也是美國特戰隊軍官,跟張家交情匪淺,剛好回台就碰上張安薇遭綁架,余靖義不容辭,也成功將人救回來。

  照片中張安薇如釋重負,歷劫36天,他終於能回家,余靖站在一旁陪伴他,正如他一路陪伴張大公救出妹妹,余靖的媽媽,是馬小妹馬莉君,馬英九是他的舅舅,而馬莉君、周美青以及張安薇的姊姊張安琪,是北一女時期的同學,張安琪的女兒跟余靖也是好友,甚至一度傳出兩人正在交往,因為層層關係,余靖一知道張安薇有難,就義不容辭,飛往菲律賓救人。

  穿著軍服的他,畢業於西點軍校,成為俗稱綠扁帽的美國特種部隊指揮官,12年的軍旅生涯,他兩度在菲律賓圍剿阿布薩耶夫,這些經歷也成為這次救援成功的關鍵。余靖不居功,甚至說所有綠扁帽成員,都能輕易做到同樣的事,但張大公可不這樣認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