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夫婦馬國遭劫 夫死妻失蹤

張樂 編譯

  台灣遊客許立民、張安薇夫婦在馬來西亞沙巴渡假區遭劫案;丈夫被槍擊,老婆遭擄走。整起事件,現在警方掌握了一通關鍵電話:一名當地包商說,事發後曾接到疑似張安薇用中文求救的電話,當地警方正在追查電話來源。而當地媒體報導,馬國「保安部隊」已展開陸空搜索。

  馬國保安部隊在海邊巡邏,搜尋跡證,因為最新消息是,有人通報曾接到疑似張安薇的隨機播號求救電話,用中文哭喊著「救命」,說她可能快被殺掉了。就時間點而言,警方推斷張安薇還活著的機會非常大,因此加強陸、空搜索;並且監控各種劫匪可能出海的通道,搶時間救人,以免張安薇被送到別的小島去了。

  台灣遊客許立民夫婦在邦邦島遇劫案,引發馬國高度關注。馬國內政部高層表示,不排除是當地叛軍或是海盜所為。當地警察總長也表示,這應該不是恐怖份子阿布薩耶夫(Abu Sayyaf)的手法。不過軍區內的軍警已展開陸空搜索,一方面尋人、一方面掃蕩。

  馬國國防部長也出面。這話有企圖淡化許立民遭槍殺、妻子張安薇遭綁架的衝擊,避免影響馬國經濟命脈--觀光業。但是馬國治安近來亮紅燈,英國BBC廣播公司日前還報導,馬國餐廳雇用武裝保全守護用餐客人的安全,就是明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