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12:00

搶救遭綁架台女 傭兵開價1200萬

王皓 編譯

  在馬來西亞遭綁架的張安薇,現在傳出病倒的消息,然而官方救援似乎毫無進展,一個國際傭兵組織因此主動與張家人洽談,表示可以代為談判,救援行動和贖金,從新台幣一千兩百萬起跳。這是個什麼狀況,一起來瞭解。

  傭兵,是一種非正規部隊,經常掛著安全顧問公司的名號,不少傭兵都是各國精銳特種部隊的退役士官兵轉任。許多時候傭兵組織進行的,是協助政府軍的工作,而受人質親友的委託,前往綁匪手中救人,也是常見任務之一。

  全世界到處都有人被綁架,有時就是恐怖行動,有時綁匪只是要錢,我們等待他們聯絡做出要求,然後「談判」就開始。在電影中,受雇的傭兵用談判一詞,代表整個人質救援行動,然而救人,絕對不是用嘴巴談一談就好,如果真有必要,救得真槍實彈上陣救人,一有不慎,人質性命堪憂。

  而現在,主動表示願意協助救援張安薇的傭兵組織,叫做SAMN OPERATION,2009年成立,目前人數是20人,號稱成員包括菲律賓、美國和以色列的前特種部隊成員,總部位於菲國天使城,在網路上大作廣告,甚至在FB上還有首頁,服務客戶據說遍佈全球,甚至還包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SAMN OPERATION自己號稱,之前曾經成功救援,在中東地區被綁架的一對美籍母子,不過,透過這些僱傭兵救人,風險也很大,不僅獅子大開口,而且,也不保證人質的安全。真槍實彈,並不是在拍電影,所以張安薇家屬,不考慮這個傭兵組織的提議,還是希望以政府的力量,幫忙救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