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12:00

公廁洗手乳含菌 超標3.2萬倍!

彭佳芸 宋佾璋 林品鑫 報導  / 台北市

  手髒了要洗手,不過可能越洗越髒。有媒體抽檢了全台灣20個公廁,發現有一半,裡頭的洗手乳生菌數都超標。被點名的有台鐵台中站女廁,超標三萬多倍;還有松山機場女廁,裡頭的洗手乳還驗出可能引發肺癌或敗血症的綠膿桿菌。而這些都是因為沒有定期清洗容器,導致細菌孳生。那麼正確的洗手方式也要提醒您,用清水洗完手,最好再用紙巾擦乾就好。

  手洗乾淨了嗎?小心,可能比沒洗手還要髒。全台灣20個公廁大抽檢,發現一半的廁所,裡頭的洗手乳生菌數超標。最髒的是台鐵台中站的女廁。以未開封的洗手乳做標準,這裡的洗手乳,生菌數超標3萬多倍。還有松山機場的女廁,除了常見的大腸桿菌,還被驗出綠膿桿菌,手沾了細菌,如果又拿東西吃進肚,拉肚子是小事,可能還有更嚴重的疾病。

  洗手乳怎麼會充滿細菌?可能是民眾使用時,手會碰觸到容器出口,導致原本手上的細菌在裡頭不斷滋生,而且如果洗完手之後,再用烘手機,烘的不夠乾,細菌會暴增八成四。被點名的松山機場緊急改善。如果洗手後,用擦手紙擦乾,細菌也可以減少五成,但最好的方法是,如果手沒有明顯髒污,只要用清水,就可以洗掉大量細菌,免的洗手乳中的介面活性劑傷手,還可能越洗越不衛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