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18:58

耶誕夜濕冷! 迎接2014溫暖跨年夜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晚上就是耶誕夜,雖然天氣濕濕冷冷,不過一星期後的跨年,可望會是四年來最溫暖的一年。但不知您有沒有發現,2013這一年,全球都出現一些奇怪、劇烈的天氣,包括超級強颱海燕,重創菲律賓,以及今年北半球有多個國家,夏季高溫創新高,還有六月印度下了比平均多一倍的雨,造成五千多人死亡,這都可能是地球發給我們的警訊。

  2013年6月,印度,整棟房子地基承受不住大水沖刷,應聲掉進暴漲溪水中,而且可怕的是,被沖垮的房子不只一棟,這是今年六月印度暴雨成災的慘況,雨量超過平均值兩倍,還有五千多人因此死亡。

  2013年11月,菲律賓,海燕颱風挾帶狂風暴雨,掀起的巨浪,立刻沖毀眼前這棟房子,讓村莊成了一片汪洋,這是今年十一月,菲律賓被超級強颱海燕摧殘的景象,也是菲律賓史上傷亡最慘重的颱風。

  2013年11月,美國,今年11月17日,在美國中西部,罕見出現72個龍捲風侵襲,許多完整的建築物被龍捲風捲走。另外,2013年,北半球夏天包括日本、南韓,都創下史上新高溫紀錄。還有大陸這一年,出現四次大範圍的霧霾,持續時間最長,範圍最廣強度最強,能見度不到一百公尺。

  現在台灣耶誕節天氣雖然濕冷,不過到了跨年,可望會是四年來最溫暖的一年,大家不妨可以開始計畫,要去哪裡迎接新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