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18:58

急救性命AED 一般民眾不敢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急救在公共場所突然發生休克昏迷的民眾,政府積極推廣,AED傻瓜電擊器,希望透過簡易操作,減少到院前停止呼吸心跳的遺憾,但是民眾使用AED救人成功的案例,台北市消防局掛零,只有受過訓練的公共場所工作人員,成功救回六人性命。為什麼政府推廣傻瓜電擊器,民眾卻不敢嘗試,一起來了解。

  發現有人心臟突然停止,打開紅色小盒子,依照螢幕和語音指示操作,在患者胸前貼上貼片,再按下愛心圖案的電擊按鈕,這就是在公共場所隨處可見的傻瓜電擊器AED,語音會指導救命者,配合人工呼吸,救回患者性命,看起來施作簡單,自從廣泛設置在公共場所後,台北市已經成功救命6人,AED可說是小兵立大功,但我們發現,救回這六人性命的,都是受過訓練的公共場所人員,至於一般民眾用傻瓜電擊器救人的,還是掛零。

  怕命救不回來,還得扛責,民眾猶豫了,但意外發生,救人性命不能等。其實,緊急醫療救護法中就明定,只要善意救人就免責,下次如果遇到有人在身邊倒下,就近有傻瓜電擊器不用怕,打開盒子,貼上電擊片救人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