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2:00

征服世界7大峰 15歲少年創紀錄!

林佳蓉 報導

  有人在耶誕夜的了不起紀錄。美國一名年僅十五歲的青少年「喬丹羅米洛」,在耶誕節前夕,成功登上了南極洲最高峰、將近五千公尺的「文森山」,使他成為有史以來,攀登七大洲最高峰、最年輕的冒險家。

  寒冷的強風,攝氏零下32度的低溫,這是南極洲最高峰,海拔4897公尺的文森山,就在12月24號這天,這座高峰有了最年輕的征服者,就是這位美國青少年喬丹羅米洛,才剛滿15歲的他,也因此成為有史以來,攀登全部七大洲最高峰,最年輕的冒險家。

  五年前喬丹還只有十歲的時候,就成功攀登非洲第一高峰,5895公尺的吉力馬札羅山,從此開始了他的七大洲、八大山世界高峰征戰史,五年來,他登上了澳洲的哥斯高山、歐洲的艾爾布魯斯峰、南美洲的阿空加瓜峰、北美洲的丹納利峰、大洋洲的查亞峰。去年五月,更以13歲的小小年紀,登上聖母峰,寫下最年輕的紀錄。喬丹目前人還在南極,由爸爸陪同一起寫歷史的他,振奮的心情,應該就和他去年,成功挑戰聖母峰之後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