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12:00

限發"重大傷病卡" 癌友大反彈!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癌症病患,都領有重大傷病「終身卡」,但監委批評,大約40萬張的癌症重大傷病卡,發的太過浮濫;現在,健保署要檢討,癌症病患五年為期,考慮不再續發重大傷病卡,部份癌症病患反彈,立委也認為,得要謹慎考量。

  坐著等叫號碼,罹患肺腺癌的阿嬤,等醫師問診也等個奇蹟,但現在健保署卻突然宣布,癌症病患領的「重大傷病終身卡」要喊卡,五年為期,再評估要不要發卡,回診自付額一次400元起跳負擔加重,部分癌症病患大喊吃不消,立委也說,得要謹慎評估。

  真的這麼冷血嗎事實上,大約40萬領有重大傷病卡的癌症病患,每年大約有9萬人到期得重新評估,健保署預計罹癌患者,大約只有其中2~3成會受影響,畢竟重大傷病卡給付,每年用掉超過4分之1預算,監委也提出糾正認為發卡浮爛,仔細評估照顧重大傷病病患,怎麼跟經費運用做好平衡,才能讓需要的人真正受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