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12:00

美大學研究 男性抵抗力較女性差

朱培滋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越MAN可能越容易生病嗎?史丹佛大學,針對34名男性和53名女性做研究,發現打疫苗,女生可能比男生有效,原因出在較高濃度的男性荷爾蒙睪固酮會抑制免疫反應,導致免疫系統的基因,製造比較少的抗體。不過國內醫師說,現在還沒有相關的研究。

  保衛家園渾身肌肉,超人好MAN啊,這不是真男人,那是什麼。不過女生尖叫的同時,有沒有想過,強壯的身體底下,其實很虛?史丹佛大學研究,男性對感染與疫苗接種的免疫反應比較差,也就是說,比較容易生病。這樣的話,接踵疫苗小男孩哭,媽媽以後還需要這樣嗎,寶貝兒子都哭成這樣,還是要打?

  研究指出,男性荷爾蒙裡最重要的睪固酮,會抑制免疫機制,免疫系統的基因製造比較少的抗體,疫苗打了,效果也比較差,所以說,女生打疫苗比較有效了?沒有這個說法,還是要打才有效。總之,看起來很壯,不一定身體就比較好,但多運動、作息正常,身體免疫力一定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