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18:58

兒童自行車塑毒超標 地墊易過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家長要注意,經濟部標檢局抽驗兒童自行車,發現一款啄木鳥國際事業彰化營業所的「親親12吋兒童自行車」,座墊塑化劑含量達超過標準容許限量的141倍,把手塑化劑更超標230倍。另外台北市法務局也公佈了嬰用品抽驗結果,有三款塑膠地墊含超量甲醯胺,長期接觸恐怕會引起皮膚過敏。

  你也想要讓小朋友跟著自己一起騎單車嗎,但要是你家有這一款啄木鳥國際事業彰化營業所的「親親12吋兒童自行車」可要注意,因為黃色的坐墊塑化劑超標141倍,把手更是超標230倍,長時間接觸會影響內分泌,小朋友還會洗手但是小嬰兒恐怕動不動就會吃手手,尤其小寶貝長爬行在這樣的軟墊上,軟墊有毒就更危險。

  台北市法務局也公佈了嬰用品抽驗結果,這款虎兒寶頂級遊戱爬行地墊卻被局抽驗出含有甲醯胺超標526倍,另外還有無塵的家耐磨乳牛紋地墊也檢出甲醯胺超標336倍,長期接觸會導致皮膚過敏,但是這次檢驗卻有意外插曲,檢驗單位竟烏龍將「愛的世界」一款合格奶瓶,雙酚A15.8PPB寫成15.8PPM,相差1000倍從合格便成嚴重超標趕緊道歉,更正完畢接下來還要轉交衛生局繼續追查,問題商品也還沒下,提醒消費者在選購前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