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18:58

"高鈉奶粉"殺人? 女嬰解剖追死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個月大的女嬰「緗緗」,因為高血鈉症併發急性腎衰竭死亡,家屬懷疑女嬰喝的「奶粉」出了問題。檢方前往諾貝兒寶貝公司搜索,約談相關人員,還把未開封的同款奶粉送驗,含鈉量合乎標準,只有「緗緗」喝的這一罐,含鈉量超標了32倍。上午解剖女嬰,要進一步確認死因。

  兩眼紅腫、語氣哽咽,出生才三個月大的寶貝女兒來不及長大,就因為高血鈉症併發急性腎衰竭,住院半個月後不幸死亡。家屬懷疑女嬰的死因跟喝的奶粉脫不了關係。

  醫院問說吃什麼?想到了牛奶味道怪怪的,比較鹹,但看不出異狀。鹹鹹的味道到底是什麼?把「緗緗」喝過的這罐奶粉送驗,竟然發現,每100公克奶粉,含鈉量竟然高達4636毫克;但是廠商拿出同款未開封的奶粉一驗,含鈉量卻只有142毫克,相差了32倍。

  根據了解,「緗緗」喝的這款奶粉是國外原裝進口,在台灣沒有自行分裝,購買時也是全新品沒有開封。現在喝出問題,檢方除了陸續約談奶粉銷售業者,還要再更仔細調查,到底是誰碰過問題奶粉,比對解剖結果,查出真正死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