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06:00

ETC錄影機可抓超速? 高公局闢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道計程收費,下周一上路,近來卻有民眾在網路上、通訊軟體LINE看到一篇高速公路最高機密的訊息,內容指門架上有錄影機,將作為取締超速等用途,如果北高走一趟,最多可接到四十張罰單,引發網友瘋傳,但高公局澄清,確實有錄影機,但不會作為取締依據。

  最近不少民眾可能會在通訊軟體LINE,或是在網路上看到這一篇名為「高速公路最高機」密的文章,裡頭寫著,電子收費系統ETC除了做電子收費以外,還加裝一部多功能攝影機,它的功能有抓超速攝影兼照相,行車未保持安全距離,車輛辨識系統,提醒民眾過電子收費系統,一不注意可能就收到一張高速公路罰單。如果開車上國道一號,從台北到高雄,可能會收到將近40幾張罰單,引發不少民眾恐慌,不知是事實還是謠言。

  還煞有其事強調,這篇是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最新可靠消息,但高公局表示,ETC門架上確實有裝記錄車速的攝影機,但機器沒有通過檢測,所以不會作為取締用,也沒有這個規劃,遠通電也表示,錄影設備雖然可記錄車速,但主要是拿來比對扣款正確率和統計車流量的,並不會提供警方取締開單,只有偵測到欠費大戶或違規車牌等黑名單,才會通知警方攔檢,所以收到這封訊息的民眾,不要信以為真,以為ETC錄影機真的會幫警察抓超速,其實是假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