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18:58

把老樹當鞦韆 小心摔傷頭破血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衛武營是民眾休閒的好去處,不過現在卻發現,有人在公園內的老榕樹上綁繩子攀爬或盪鞦韆,不僅會傷害樹皮,萬一繩子斷了,可能會摔的頭破血流。另外,更是有人還搬來桌椅水桶等私人的物品堆放在樹下,不僅民眾的觀感不好,這樣的行為更是違法。

  這群人在老榕樹上,綁了繩子攀爬,不過看看他們身上,只綁了一條繩子,而且被綁上繩子的樹幹,看起來相當細,要是再多加一個人,或搖晃的動作大一點,隨時都會斷掉。還有這張照片,榕樹的樹幹,被綁上鐵竿做成鞦韆,樹下更是被人堆滿了桌椅水桶呼拉圈,這裡是高雄衛武營的都會公園,本來景觀用的老榕樹,現在變成遊樂器材翻攝,實在很離譜,不僅民眾的觀感不好,負責管理的養工處也說,這樣的行為已經違法。

  我們實際重回現場,老榕樹的樹皮傷痕累累,另一顆榕樹上,還留下半節的繩子掛在上頭,一張壞掉塑膠椅更是被丟在旁邊,養工處人員緊急清乾淨現場,並表示日後會加強巡邏,阻止民眾破壞公物,也提醒民眾不要以身試法,否則罰款事小,萬一摔下來出了意外,那才真的是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