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12:00

拚年終常熬夜 小心疱疹.頭皮發炎

魏于恬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歲末年終,很多人為了拼業績和年終獎金,熬夜加班,但要小心了,猛拼業績,壓力大,不只免疫力會下降,皮膚也會出問題。像是如果您的臉上,突然長出小水泡,就要留意,是不是疱疹性濕疹,同樣發炎症狀也會出現在頭皮,引發頭皮毛囊發炎,甚至還會狂掉髮。

  油啊,整顆頭就像幾天沒洗,一片雪白,連痘痘都冒出來,這下子,頭髮都快掉光了,這樣頭皮毛囊發炎,跑出來的症狀,同樣有可能長在臉上,紅色小水泡,長滿嘴唇周圍,要是還繼續視而不見,疱疹被細菌感染,整張嘴結痂,直接幫你豐唇,還有鼻子,也是紅癢難耐,痛起來簡直是要人命,這些疱疹,發炎症狀,其實都是太忙,壓力大惹的禍。

  你拼工作,但醫生卻要更忙了,光是年底,皮膚拉警報就診的病人就多兩成,想讓皮膚不要每次都得到醫院進場維修,除了讓自己放鬆一下,不要連續熬夜超過3天,多吃維他命的水果,比起事後保養,擦藥,才是最好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