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8 12:00

飲酒影響免疫力 全身起疹紅又腫

黃姿銜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歡來杯冰啤酒,不過、可不要喝太多。有個女子,喝了500CC的啤酒,居然出現過敏症狀,還全身起酒疹,又紅又腫,醫師說,如果喝酒過量,可能會造成免疫力下降。

  夏天到了,來杯冰冰涼涼的啤酒,再搭配個下酒菜,真是一大享受,不過皮膚科醫師要提醒大家了,如果喝酒過量,可能會造成免疫力下降,而且如果對酒過敏的話,更有可能起全身性酒疹,相當不舒服。

  每天30度以上高溫,天氣炎熱難耐,所以冰涼的啤酒,就成了民眾消暑好選擇,不過要提醒大家了,就有一名22歲女大學生,喝了500CC的啤酒,就像這照片上一樣,起全身性酒疹,一塊又一塊,紅腫凸起的情況,就是起酒疹的症狀。

  醫師說起酒疹後,除了找專業醫師諮詢,了解狀況之外,建議可以先大量喝水,醫師提醒大家,喝酒過量,可能導致免疫力下降,有過敏體質的人,更可能引起全身性過敏,因此建議大家在喝酒前,還是得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因為一時的涼快,讓自己的身體出了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