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12:00

活蝦刺傷小腿 婦染菌截肢不治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吃蝦子,怎麼會吃出人命。台中有位婦人,在處理活蝦時,被一隻蝦子刺傷了右小腿,本來以為沒事情,沒想到當天晚上,傷口開始發炎,後來就醫才發現,她感染了海洋弧菌,雖然緊急截肢,但最後還是因為敗血症不幸死亡。

  一隻隻新鮮活跳跳的蝦子,在盤子上很有活力,是饕客最喜歡的新鮮海產,但是在台中有一名婦人,就是被這活蝦的刺傷,不但截肢,甚至丟了性命。婦人的兒子,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奪走媽媽生命的竟然是一隻蝦。兒子忍住悲痛,沒想到平常喜歡吃的蝦子,會害媽媽失去生命。

  蔡姓婦人喜歡買新鮮海產,回家自己處理,當天右小腿,就是被跳出來的蝦子刺到,晚上開始發炎紅腫,最後甚至整隻腿發黑潰爛。醫生診斷後,發現原來是海洋弧菌感染。為了家人健康,要讓他們吃到最新鮮的食材,現在卻因為處理活蝦被刺傷,醫生提醒,處理海鮮最好戴手套,避免跟身體直接接觸,才不會發生類似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