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18:58

1針護7年! 帶狀疱疹疫苗核准上市

謝安安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都得過帶狀疱疹,也就是俗稱的皮蛇,通常在免疫力差的時候發作,病患會出現神經痛,皮膚出現紅疹水泡,看起來很嚇人,甚至有失明、死亡的風險。不過,國內終於核准帶狀疱疹疫苗上市,打一針就可以提高免疫力,降低帶狀疱疹的發生率,保護力至少有七年。不過,醫師說,本身有免疫問題的病患不適用。

  照片上看到,病患的背部,不但紅腫長滿水泡,有些還化膿了,還有人皮膚上出現大面積的色素沈澱,看起來真的很嚇人,這就是俗稱皮蛇的帶狀疱疹。55歲的張先生,他的疱疹長在頭上,讓他苦不堪言。

  根據統計,帶狀疱疹在50歲以上的成年人,發生率是1/3,通常是免疫力變差時容易發作,病患會感到非常疼痛,甚至還有致命危機。不過,由FDA核准的帶狀疱疹疫苗終於登台,打一針可以刺激細胞的免疫力,產生抗體來對抗病毒,而且保護力高達七成。不過醫師也提醒,本身有免疫系統問題的民眾,不能打帶狀疱疹疫苗,而目前只開放50歲到79歲的民眾打疫苗,如果不想被皮蛇纏身,或許可以考慮打一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