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18:58

護理人員禁超時 夜間假日沒門診?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爲了終結醫院血汗責任制,從明年元旦開始,護理人員將回歸勞基法,一天工作最多不超過12小時,否則勞委會將開罰2~20萬,但醫院卻在年前醞釀取消夜間門診和假日門診引起爭議,民眾也擔心,如果取消夜間門診,只能看急診,掛號費要花較多錢,權益受損。

  咖擦,吊點滴還在巡房的麻醉師,還有坐在櫃檯前,一手翻病歷資料,一手吊點滴的護士,醫院人力不足,超時工作累出病來,還得拖著病體上班,等到明年元旦,一切就可從責任制回歸勞基法,一天工作加班最多不能超過12小時,但是各醫院協會團體卻在此時討論,要取消夜間門診,颱風天門診和延後沒有迫切性的手術因應。

  台灣醫院協會副理事長吳志雄,人力不足,就取消夜間門診,醫界討論目前找不到任何一條法規規定,醫院一定要看夜診,這樣上班族和勞工階級,勢必都得在白天請假看病,不然就是晚間掛急診看病,費用也相對較高,而多數民眾不能接受醫院這樣的做法,陳小姐這樣只能看急診急診錢又比較貴阿,吳先生,是否取消夜間門診,醫學中心還在觀望,至於小型醫院因擔心人力不足經營困難,樂觀其成,衛福部表示將研究取消夜診,有沒有法規限制,如果影響民眾權益會先進行勸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