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例! 護士壓力大輕生列職災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來關心護理人員的權益。一名24歲的嘉義基督教醫院護士陳怡君,才上班第八天就被要求在開刀房工作,而且不停輪調不同科別;疑似遭受不平待遇,上班半年就想不開輕生。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調查,證實這名護士是職場工作適應不良而自殺;她成為全國第一例護士自殺獲得職災證明的人。

  護士陳怡君的媽媽,傷心女兒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想不開走了,到女兒上班的嘉義基督教醫院門口抗議;一旁拿著蠟燭默哀的,是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的人員。陳媽媽拿出女兒照片,原本開朗比著YA的笑容再也看不到;讓做媽媽的心好痛,要幫女兒討公道。

  陳媽媽說,女兒才剛出社會到醫院上班第八天,就被要求在開刀房工作:每週一、三、五是口腔外科;週二是兒童外科;週四是胸腔外科。天天面對不同開刀流程和團隊,就算是老鳥都不見得受得了。

  工會跟北區職業傷病診治中心申請診斷證明,確認陳怡君是因為工作壓力導致罹患憂鬱症,想不開。不過醫院不僅不認同工會的調查,甚至還請來警察趕人。面對家屬和工會的指控,院方說不排除提告。不過衛福部已經宣布,明年(2014)起,護理人員全面適用勞基法,揮別責任制。陳媽媽希望不要有下一個怡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