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2:00

熱脹冷縮惹的禍 地磚爆裂像震後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上個禮拜寒流發威,嘉義地區創下6.2度的低溫,卻也造成很多民宅的地磚,像是地震過後破裂了,專家說這是因為熱漲冷縮溫差大的關係,但住戶們得花上萬塊錢換地磚,甚至無奈的說只好把爆裂聲當鞭炮聲,提前過年瞜。

  這一波寒流威力大,上禮拜六甚至造成嘉義只有6.2度的低溫,除了要小心保暖,更是要注意自家的地磚狀況,就在最冷的那一天,嘉義許多老舊民宅的地磚,都像地震一樣裂光光了,修繕師傅說是因為熱漲冷縮溫差大的關係,但這無妄之災可要花上萬把塊換地磚才能解決。

  還在裂怎麼辦好誇張,畫面中屋主一邊拍下地磚爆裂情形,一邊還不停出現鞭炮般的炸裂聲,到底裂多少塊呢,整面漂亮的地磚像大地震過後一樣慘兮兮,怎麼會這樣,原來是天氣太冷了,這樣的情形也出現在嘉義,上禮拜六寒流來6.2度的平地最低溫,讓黃太太家也像被炸過一樣,修繕師傅說這幾天嘉義到處有災情,比較老舊的公寓房子,受不了冷熱溫差大熱漲冷縮,地磚凍沒條拼命炸裂。

  眼看快要過年,地磚不補也不行,但動輒要花上萬元修繕費,另類寒災讓黃太太哭笑不得,只能把爆裂聲想成鞭炮聲,地磚裂掉當成碎碎平安提早慶祝新年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