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12:00

東區房租飆漲 速食店難負荷歇業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老牌速食店頂呱呱向來是向來是台北東區商圈小地標,最近卻突然退場,雖然業者說是因為租月到期才會結束營業,但是房仲卻透露,近年來東區的房價翻倍漲,忠孝東路前的一級戰區全讓給國際品牌,在地商家吃不消,不是退居二級茶街就是歇業。

  香噴噴的炸雞撥了開來,老牌速食店頂呱呱曾經可是大人小孩的最愛,但是在東區可能再看不到了,原本的頂呱呱駐守在東區黃金三角間,現在卻披上工程布幕,工人們忙著拆卸,頂呱呱緊急退場,業者說只是租約到期要另闢新路,但是實際上東區年年高漲的房租讓頂呱呱吃不消,四年來漲到180萬,光是頂呱呱90坪的雙層店面租金就要180萬,假設一人花150元買炸雞一天至少要400個客人,才能打平房租。

  高額的租金誰能租得起,歡迎光臨,歡迎光臨,這氣勢有多旺,一坪2萬的租金日本品牌UNIQLO付得起,ZARA愛迪達也付得起,放眼一望忠孝東路上全是國際知名品牌大廠,中小型在地店家要生存只能退居後方茶街,一坪5000到一萬來經營,租地下街、分租的通通來,做不好的拆掉又換,東區的高額房價,讓在地店家苦到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