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18:58

梅花開了! 宛如白雪美不勝收

潘靜慧 陳信仁 劉漢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因為連日來的低溫,雪白的梅花正在高雄寶來和台南梅嶺盛開,整片山頭放眼望去,就像是被靄靄白雪覆蓋一樣,真的很浪漫,花期預計會到農曆年前,星期假日來規劃一趟賞花之旅吧。

  寒冷的冬天,為寶來的山區,蓋上一層薄霧,一旁雪白的梅花,正探出頭來,鳥鳴,因為連日來的低溫,刺激寶來梅花盛開,走進山林小巷,陣陣梅香撲鼻而來,背後金黃色的陽光,更是襯托梅花的聖潔,再來到台南的梅嶺,滿山遍野的梅花也開了,一叢一叢點綴在樹枝上,真的浪漫極了,清甜的梅香也把蜜蜂吸引過來,步道一旁,2萬棵的紫牡丹也來比美,紫色的花瓣,搭配額黃色的花蕊,俏皮的跟大家打招呼。

  欣賞美麗的花朵之外,一旁還有農民,正拿著長竹竿採水果,一刀剖開來香氣四溢,看看這水果的形狀,相當喜氣所以還取名叫仙桃,製作出的仙桃冰,口感綿密鮮甜,好看又好吃,美麗的南台灣,花期預計會延續到農曆年前,想要欣賞花團錦簇的模樣,千萬就不要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