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12:00

吳憶樺返鄉祭父 茄萣鄉親熱情迎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闊別台灣將近十年的台巴混血兒吳憶樺,來台展開返鄉之旅,天晚上跟快十年不見的親友團們短暫的相聚後,吳憶樺在今天早上重回到茄老家,一整排房子的牆上都貼著歡迎回家的大海報,親朋好友也準備了花圈等著吳憶樺的到來,吳家人今天也忙著要把祖先塔位搬到新的宗祠裡,大家就等吳憶樺一起祭祖,也讓他親自抱父親的骨灰到新塔位。

  歡迎憶樺回家,一張張手寫的大海報,吳憶樺茄家裡附近,歡迎海報貼了好幾十張,不只有海報還有花圈,大家都好興奮,好幾天前就開始寫海報做花圈,都是要歡迎十年前,那個淚眼分離的小男孩。

  另一邊吳家人一早就在祖先靈骨塔裡忙進忙出,今天是好日子,剛好要把祖先全都遷到新的宗祠,大家都忙著臉上也笑著,因為幾年來祭祖都缺席的吳憶樺,今天終於回來了,就等著吳憶樺一到,祭祖儀式就要開始,吳憶樺已經過世的父親,今天也等到兒子回來了,叔叔吳火眼心裡很激動,盼了十年等了十年了,一手帶大的小男孩,長得又高又帥,而且還能一起出席家族這一場重要的祭典,十年前離別的痛,十年來的糾葛,換得了這一刻的圓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