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12:00

沒熄火就換酒精膏 少女險燒毀容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永和區一元堂複合式茶坊,有名18歲蕭姓女工讀生,昨天幫客人換小火鍋的酒精膏時,火勢卻突然向工讀生身上竄燒上來,造成她右臉頰,右手肘二度灼傷,右眼周圍還起滿了水泡,眉毛也被燒個精光,差點毀容。警消提醒,要是沒等火熄滅就換酒精膏,很有可能發生意外。

  熱呼呼火鍋,在冷颼颼的冬天和好友一起吃鍋,心暖更胃暖,不過要小心喔,如果您吃的火鍋,是這種燒酒精膏的鍋,使用可得格外小心。新北市有名蕭姓女工讀生,要幫客人添加酒精膏時,鍋子瞬間起火,火苗從衣袖竄燒上來,造成女工讀生,右臉頰,右手肘二度灼傷,右眼還長滿水泡,眉毛也燒光。人已經送往醫院急救。

  酒精膏突然起火,倒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沒有完全熄滅,警消現場示範,使用酒精膏點火時,保持通風,更換時一定要先用蓋子或是濕抹布,把火完全熄滅,才能點火,別讓酒精膏成為無情的隱形殺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