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12:00

台中抽驗金針 3成二氧化硫超標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過年應景的食材還有金針,但卻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台中市衛生局特別針對傳統市場進行抽驗,十二件金針就有四件不合格佔了三成。而且貨源都來自花蓮,其中一件甚至超出標準值八倍以上。

  過年快到了,年貨必備的金針又被驗出二氧化硫超標‧台中市衛生局特別針對傳統市場進行抽驗,十二件金針就有四件不合格,而且貨源都來自花蓮,其中一件甚至超出標準值八倍以上。

  金針又出問題了,台中市衛生局到傳統市場抽驗,12件裡就有4件不合格驗出二氧化硫,其中還有一件超標八倍,不合格率高達3成,衛生局查出不合格金針全來自花蓮,而且是不同供貨商,現在除了立即要求下架以外最高可罰3百萬,但過年快到了市場攤販都擔心被牽連紛紛自清,店家都說自家金針沒問題,但衛生局表示,二氧化硫是刺激性物質會刺激黏膜組織,導致氣喘發作相當危險,購買時盡量挑選顏色不能太鮮豔或太白的,記得再聞聞看有沒有刺鼻氣味,最重要的是煮之前得先泡水一小時,還得要完全煮熟才能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