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6 12:00

抽查傳統市場 A菜農藥超標14倍

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為您吃的安全把關,綠色和平組織抽查全台12個傳統市場,共102件農產品送驗發現,有51件高達一半都有農藥殘留,其中16件青菜農藥超標,A菜超標情形最嚴重,超標高達14倍,絲瓜也超標十倍,另外白菜、小白菜、青椒和四季豆都被驗出含有劇毒,嚴重可能會致癌影響身體健康。

  青菜在鍋裡翻炒,要飲食均衡,每餐都該來點青菜,但綠色和平組織,抽驗全台12個傳統市場就發現,102件農產品,有一半都有農藥殘留,更可怕的是,51件裡16件高達三分之一,農藥含量超過標準。

  超標最嚴重A菜和絲瓜,另外白菜、小白菜、青椒和四季豆,都被驗出含有劇毒農藥,而且同一款菜驗到的農藥還不只一種,像芥藍小白菜和彩椒含有五到七種不同農藥,危害人健康。

  而我們實際來到台北市傳統市場,攤販也坦承,菜漂亮才賣得出去,漂亮的菜不可能沒灑農藥,不想要吃到農藥青菜,除了政府嚴重把關源頭之外,民眾在煮菜前,最好將青菜,用流動的水沖洗再沖洗,用毛刷去除髒汙,再浸泡20到30分鐘,切除根部,以免吃進體內的不是營養,而是害人的農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