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12:00

白鯧1尾平均2千元 越近年節越貴

陳建邦 邱君萍 黃崇桂 報導  / 嘉義縣

  農曆過年快要到了,今年想要吃頓團圓菜,要有荷包縮水的心理準備。像是象徵昌榮昌盛的白鯧魚,餐桌上一定少不了。但今年的白鯧魚不便宜,因為產量銳減,因此價格也跟著飆漲,從去年一公斤1000元漲到現在一公斤1400元,漲了四成,買一隻白鯧魚平均要花兩千多塊,而且越到過年期間、價格還會再漲。

  白鯧魚放進油鍋裡,用中火把皮煎得,有點焦焦的最好吃啦,這白鯧魚在年菜上,可是主角之一,就因為白鯧魚象徵年年有餘昌運興隆的意思,所以一到過年啊,上市場免不了要買隻白鯧魚,可是想買,卻得咬牙掏錢,因為今年的白鯧魚好貴。因為白鯧魚產量銳減,物以稀為貴,價錢也跟著攀升,去年白鯧魚一公斤1000塊,今年一公斤漲到1400元,買一隻白鯧魚平均要花2000多塊,一尾魚貴到讓人快流淚。

  白鯧魚「貴鬆鬆」,買了心就痛,白鯧貴就買金鯧,金色魚身象徵祥氣萬千,一樣喜洋洋,而且金鯧一公斤300元,跟白鯧魚比起來,真的是平民價錢,不管還是想買白鯧應景,還是省錢買金鯧取代,買年菜要量力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