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18:58

天才投手宋肇基 賣獎牌籌醫藥費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您還記得他嗎,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三冠王,被譽為天才的投手宋肇基,他在10年前因為離開球團後,為了賺錢當過保全擺過攤,但工作一直不穩,現在居然在拍賣網站上以15萬的價格賣掉自己最有價值的三個獎牌紀念品,原來他的母親義肢壞掉卻沒錢換,宋肇基只好忍痛賣獎牌籌錢。

  2001年世界杯棒球賽,我國對上尚尼拉瓜,投手宋肇基第一局就給對方3個3振,這個畫面一直是球迷心中的經典,而宋肇基更在2002年拿下中華職棒史上第一個三振,勝投,防禦率三冠王,但現在他居然在網路拍買掉對他來說意義最重大的三個獎牌,包括1994年IBA青棒賽,最佳右投手紀念戒,2001年世界盃季軍獎牌,2002年釜山亞運銀牌,開價15萬元,就是為了籌媽媽的醫藥費,獎牌很快被球迷收購,宋肇基鬆了口氣,但也充滿無奈。

  10年前離開球團後,他一直工作不順,而宋媽媽長年來靠著做家庭代工,一個月也只賺3000元,聽到兒子為了自己把獎牌買掉,她也好難過,做出心痛決定,真的是沒辦法,因為對宋肇基來說,輝煌的歷史都是過去,現在媽媽的健康才是他心裡最重要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