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12:00

太熱愛棒球 頭獎獎金舉辦少棒賽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中頭彩,你會想要怎麼花?花蓮一名威力彩頭獎的得主,因為熱愛棒球,他就捐了1億兩千萬,由花蓮縣政府和台彩公司從今年起舉辦少棒賽,冠軍隊還可以獲得100萬的高額獎金,而且這一辦,至少能辦20年。

  開出頭彩老闆放鞭炮慶祝,但這次笑的更開心的是熱愛棒球的小朋友們。有名住花蓮的威力彩頭獎得主,是個棒球迷,他將稅後獎金4.8億拿出四分之一,也就是1.2億,交給花蓮縣政府跟台彩公司,12月中要舉辦全國性的少棒錦標賽,以縣市為單位每個縣市一隊,花蓮有地主優勢,可以出三隊,參賽的隊伍不但有3萬元的經費補助,冠軍隊還有一百萬元獎金。

  小選手聽到個個笑的合不攏嘴,說什麼都要努力練習,奪得獎金。但教練則覺得這筆經費的分配,如果能多一點比例,聘請專業教練來傳授技能,可能會更有意義。資金的分配或許能有更周延的考量,但這樣的一筆經費,可以說是替花蓮的體育經費打了劑強心針。

  捐款人說,他自己小時候家境不好,連顆棒球都買不起,現在他正好有這個機會回饋鄉里,讓更多人受惠也彌補自己小時候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